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
  • 资料等级:
  • 授权方式:资料共享
  • v发布时间:2019-12-26 14:55:41
  • 资料类型:RAR
  • 资料大小:604 KB
  • 资料分类:园林工程
  • 运行环境:WinXp,Win2003,WinVista,Win ;
  • 解压密码:civilcn.com
二、绿化工程施工方法
(一)土方工程
在园林施工建设中,由于土方工程是一项比较艰巨的工作,所以准备工作和组织工作不仅应该先行,而且要做得周全仔细,否则因为场地或施工点分散容易造成窝工甚至返工,而影响工效。土方的内容和步骤大致如下:
(1)准备工作三步骤
准备工作主要包括清理场地、排水、定点放线三步骤。
A.清理场地
在施工地范围内,凡有碍工程的开展或影响工作稳定的地面物或地下物都应该清理,例如不需要保留的树木、废旧建筑物或地下构筑物等。
B.排水
场地积水不仅不便于施工,而且也影响工程质量,在施工之前应该设法将施工范围内的积水或过高的地下水排走。
C.定点放线
在清场之后,为了确定施工范围内及挖土或填土的标高,应按设计图纸的要求,用测量仪器在施工现场进行定点放线工作,这一步工作很重要,为了使施工充分表达设计意图,测设时应尽量精确。